化合物库

清华大学药学技术中心活性筛选平台–化合物库
Compound Libraries for HTS & HCS assay

图片1.png

FDA批准药物库

FDA批准药物由于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、药代动力学特性和安全性,特别适合药物再定位(老药新用)的研究,可以显著加快药物开发进程。

l   所有化合物均来自上市相关机构,如FDA、EMA、HMA、CFDA、PMDA;或者药典,如USP、BP、EP、JP、Ph.Int等;提供FDA批准药物的新药申请(NDA)或仿制药申请(ANDA)信息。

l   结构多样,药效显著,可渗透细胞。

l   通过临床实验,生物活性和安全性得到验证。

l   帮助已有药物定位新的靶点。

l   与肿瘤学、心脏病理学、抗炎反应、免疫学、神经医学、痛觉缺失等都有关。

Selleck·FDA-Approved Drug Library

目录号:L1300,2572种获得上市批准的原料药的独特集合,可用于高通量筛选和高内涵筛选。

配置情况:其中2493个化合物溶于DMSO浓度为10mM,63个化合物溶于DMSO浓度为2mM,16个化合物溶于水浓度为2mM。

化合物详单 Selleck FDA-approved Drug Library( 2572种)384 .xlsx

MedChemExpress MCE·FDA-Approved Drug Library

目录号:HY-L022,1724种获得上市批准的原料药的独特集合,可用于高通量筛选和高内涵筛选。

配置情况:其中1661个化合物溶于DMSO浓度为10mM,63个化合物溶于水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 MCE FDA-approved Drug Library( 1724种)384.xlsx

APExBIO·FDA-approved Drug Library Plus

目录号:L1021,1971种获得上市批准的原料药的独特集合,可用于高通量筛选和高内涵筛选。

配置情况:溶于DMSO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 APExBIO FDA-approved Drug Library Plus(1971种)384.xlsx

天然产物库

天然产物的来源清晰、结构多样性好,是生物活性小分子筛选和药物开发的理想选择,可用于高通量筛选(HTS)和高内涵筛选(HCS)。

TOPSCIENCE·NATURAL COMPOUND LIBRARY

目录号:L6000,409种天然产物,是药物开发、药理研究、干细胞分化等领域的有力工具。

配置情况:溶于DMSO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 陶素 Topscience Natural Product Library( 409种 )96-384.xlsx

MedChemExpress MCE·Natural Product Library

目录号:HY-L021,1384种天然产物,是药物开发、药理研究、干细胞分化等领域的有力工具。

配置情况:其中1300个化合物溶于DMSO浓度为10mM,84个化合物溶于水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 MCE Natural Product Library( 1384种 )384.xlsx

Pharmacodia(药渡)·Natural Product Library

定制935种天然产物的独特集合,是药物开发、药理研究、干细胞分化等领域的有力工具。

配置情况:溶于DMSO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 药渡 Pharmacodia Natural Product Library( 935种 ) 96-384.xlsx

BioBioPha BBP(西力)·Natural Product Library

定制3200种天然产物的独特集合,是药物开发、药理研究、干细胞分化等领域的有力工具。

配置情况:溶于DMSO浓度为5mg/ml。

化合物详单 西力 BBP Natural Product Library( 3200种 )96-384.xlsx

GPCR/G蛋白化合物库

G蛋白偶连受体(GPCR)是人类基因组中最大的一类膜蛋白,参与多种信号转导过程。信号分子与GPCR结合,导致G蛋白的激活,并参与下一步的信号传递过程。GPCR受体在机体内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,是药物开发中的一类主要靶点,对这些受体的进一步认识也会对现代医学产生一定的影响。

MedChemExpress MCE·GPCR/G Protein Compound Library

目录号:HY-L006,951种靶向GPCRs的小分子化合物,可用于GPCR相关的研究及药物开发筛选。

配置情况:其中940个化合物溶于DMSO浓度为10mM,11个化合物溶于水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 MCE GPCRG protein Compound Library( 951种 )384.xlsx

人源性代谢产物库

代谢产物被认为是疾病发生的最直接反映,因为它们在生物标本中的丰富度往往与致病机制直接相关。近年来,代谢组学方法已被采用或建议用于药物开发、神经科学、农业、食品、营养及环境科学等各种研究领域。

MetaSci·Human Metabolite Library

本库916种人源性代谢产物,可用于代谢相关的研究及药物开发筛选。

配置情况:其中792个溶于DMSO浓度为50mM,123个化合物溶于水浓度为50mM,1个化合物溶于水浓度为20mM。

化合物详单 MetaSci Human Metabolite Library (916种)384LDV.xlsx

抗癌化合物库

APExBIO·Anti-cancer-Compound-Library Plus

目录号:L1023,1777种抗癌化合物,可用于癌症相关的研究及药物开发筛选。

配置情况:溶于DMSO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 APExBIO Anti-cancer-Compound-Library Plus-(1777种)384.xlsx

化合物筛选库

化合物筛选库是生物活性筛选、药物发现、药物靶点鉴定和药物相关应用探索的重要工具,可以广泛地应用于高通量筛选(HTS)和高内涵筛选(HCS)。

ChemBridge·DIVERSet? Diverse Screening Libraries

平台储备以下三个子化合物库:

1. ChemBridge DIVERSet-EXP Library NM1334-1:EXPRESS-Pick Stock,50000种具有新颖性、多样性、类药性的化合物,涵盖广泛的化学空间结构。

2. ChemBridge DIVERSet-CL Library NM1334-2:CORE Library stock,20000种ChemBridge自合成的化学骨架,空间结构独特。

3. ChemBridge DIVERSet-CL Library NM1319-1:CORE Library stock,50000种ChemBridge自合成的化学骨架,空间结构独特。

配置情况:溶于DMSO浓度为10mM。

化合物详单

ChemBridge DIVERSet-EXP Library NM1334-1 ( 50000种 )96-384.xlsx

ChemBridge DIVERSet-CL Library NM1334-2 ( 20000种 )384.xlsx

ChemBridge DIVERSet-CL Library NM1319-1 ( 50000种 ) 96-384.xls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清华大学药学技术中心活性筛选平台

   wt2016@mail.tsinghua.edu.cn